闰土

【雷磊】那颗辣丸子 2

·S1E5《疯狂的石头》改编

·主磊

·病弱向,都是杜撰,请勿上升


     这时候的其他几个人早已进入了下一环节,开始坐着缆车找密码了,黄磊才出招待所大门。

     出来才发现外面细雨一直没停止,风猛地一打还有点凉,可惜他们几个都没带伞,只能先淋着雨去下一个任务点。

     到这边的时候密码快没了,来回跑使蛮劲也确实不是黄老师的风格,于是他发挥了下自己灵活的大脑,直接按照发现的规律开始猜答案。

     读了那么几分钟就出现了。到这儿,最后一个密码也没了,黄渤来的时候为时已晚,只能眼看着工作人员把密码烧了。

 

     这时候雨越下越大,节目组不得不停录,然后把几位MC都叫回了车上静候雨停。

     可这些人一旦进入游戏哪还能随便被叫停,年纪大的人精们拿了伞和雨衣就纷纷跑出去,开始为自己后半截的胜率做打算,忙着往兜里揣银子。

     一个小的因为通告赶的多正忙着趁空闲补觉,就剩一个新人,虽然年纪不小但心眼着实不多,也跟着小孩一起大剌剌地倒头就睡。殊不知小孩有人宠,他可没有。

     这不转眼的功夫,箱子就易手了。

 

     黄磊直接出去赚钱了,这节目里不给发钱,可处处都不能没钱,区区50块哪能够,他沿街找了个鞋店开始卖鞋。

     鞋店里空调开得很大,他衣服还是半湿的,进来把雨衣脱掉以后不禁打了哆嗦,心想着这冷冷热热的明天没准得感冒,毕竟岁数也不小了。然后就开始赶紧招呼着外面路人买东西。

     往门口那么一杵,漂亮的脸就成了活招牌,男女老少都被吸进了这个不起眼的小店,眼看着没几分钟,店里的人就多的快挤不下了。

     黄磊连忙开始招呼自己揽来的顾客们,给这个推荐鞋,给那个推荐包,蹲上爬下忙左忙右了一个多小时,然后才发觉有点喘不上气直冒汗,身上还忽冷忽热的。

     他一把把汗抹掉,才想起来这午饭还没吃呢。然后又自嘲地笑了笑,想起来自己之前总结的节目特征:“不吃不喝,满街乱跑。”还真是挺到位的。

     正忙着把这波客人送走,手机来提示了。

     “兄弟伙,干得好!今儿忙了那么久,辛苦!…在洪崖洞陪都61度老火锅聚起撒!请兄弟伙吃火锅!”。

     黄磊连忙找老板结算了工钱,然后把这几百块藏进了衣服里,赶往洪崖洞。

     等到黄磊和黄渤前后脚到的时候,张艺兴和王迅已经开吃了。他们才知道,噢,吃辣丸子比赛,是考验抗辣能力。

     看着对峙的两个人已经近乎癫狂状,黄磊赶紧花50买了瓶水,好歹撑不住的时候能压一压。

然后比拼开始了,黄老师先发制人抢夺了制高点,九宫格的c位。

     实际上把丸子夹出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拉满了心理预期,可还是低估了这节目组的狠辣程度。

     几乎是咬住丸子的一瞬间汗就流下来了,头脑后方一阵嗡鸣,本来有点疼的后脑直接麻木了,随之而来的是忍不住的嘶嘶往嘴里吸气的冲动。可他还是忍住了。

     黄老师和很多“禁欲系“的老师一样,遇到各种感官上的刺激,第一反应是不动声色。

     可能是从小性格如此,可能是从年轻时候就当老师当惯了,也可能是天生适合做老师。黄磊倾向于刻意压制来自本能的冲动,俗话说就是什么事都喜欢忍着。

     他很要强,而作为一个聪明人也确实有这个资本,不会因为过于逞能而被嘲讽自尊心过强。当老师的头几年也因为年纪太轻管理又过于严苛,从学生那吃到过不少苦头,所以他选择的就是:不给反应。总之只要什么都不表现出来,最后就算他赢。

     久而久之,就什么都爱忍着了。

     难受了要忍着,疼了要忍着,难过要忍着,想哭要忍着……辣当然也要忍着。

     毕竟被一只丸子驯服岂不是太过于丢人。

     于是打掉牙和血吞,要装就要装的彻底,直接端上一副云淡风轻的派头。

     “欸,好吃。”

     旁边观望的俩人有点傻眼了。

     “嗯,特好吃。”

     “真的假的?”

     “别哭啊。”黄渤半脸不可置信,半脸佩服。哭笑不得地盯着他师爷看。

     “酸甜口的。”黄磊索性一装到底。可额发已经不可避免地又湿了一层。

     到黄渤的时候,直接就差骂娘了。黄磊赶紧把水递过去,小渤吃辣一般,给人再辣坏了。

     黄渤满脸难色就着瓶子直接灌了一大口,小半瓶50块没了。

     “哇,你真厉害,太酷了”,这就算是装他也装不出来呀,那半脸不可置信也转为了崇拜。

     接着是第二个,第三个入口,黄磊杀红了眼,也完全被辣懵了。脑后嗡嗡的麻成一片混杂着痛意,提醒着他今天都做了些什么。

     然后他对后面发生了什么都记不太清了,身体的反应太过于强烈,让一切对外界的感知都变得模糊,只记得最后到底还是他赢了。


     然后他被告知了鉴定翡翠的方法。

     拿到卡片提示之后黄磊没着急验证,想着找个安全的地方自己慢慢试,结果领完提示出来的时候看见黄渤和王迅还在原地纠缠不清。

     他也没管了,因为早就想找个机会往回走走。

     下个任务是去什么大扶梯,给那些没拿到提示卡的人又一次机会验自己的翡翠,他已经拿到了,趁这个空当儿,正好去验证一下之前的猜想。

     伸手拦了辆出租,就他和他的follow pd两个人,他要往回走。

 

     实际上从拿到密码坐在缆车上的时候黄磊就起了疑心。

     密码是213。

     213...在哪见过的一个数字。还是三位。

     房间号!

     他被小渤骗了在三楼找了好几圈,没有。然后他下了楼,所以他的箱子能确定是在二楼找到的。

     隐约有印象是在哪个位置,根据整个楼层编号的规则来推测的话,他的房间号应该是213没错。

     加上每个箱子对于密码并不能兼容,所以刚才的工作人员是看了他的箱子标记给了对应的密码。

     而根据他对这个节目细节的了解,这应该不是个巧合。

 

     几期节目录下来,他已经对这个综艺的深度大概有了把握。

     第一二期播出来之后很多人质疑他,说是节目立的人设,找到的钥匙和清晰的分析都是画外给了提示。他有点想笑,但不屑于解释。

     写完文章给人解释自己写了什么,拍完电影给人解释拍了什么,表演完解释自己为什么这么演,都是顶没劲的事。

     没什么好解释的。

     就像这个密码,如果再有较真儿的人追问:你怎么知道这栋楼怎么编号的,你怎么记住的?你记这个干嘛?

     他也没法说。

     可他就是看一眼就能记住一排有几个房间啊。

     想到这低头苦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 但其实他觉得,能不能推理、到底要推到多深这些细节才是关键所在。

     也即是——做题人和出题人之间的博弈。

 

     这像极了小孩们考试,不论什么考试,考前总要做些机经(这还是多多考雅思的时候教他的新词)和原题。

     因为其实对于考试来说,知识、信息、大纲本身是次要的或是说,是客观的。主观的是考试背后出题的那一拨人,究竟想怎么考、想考到多深。

     对于他来说,就是对于记忆细节的取舍。

     所以第一次就能拿高分拿满分的才是真正的高手,而生活给出的课题总是常出常新,次次不同。

     至于这个节目,他录到现在,觉得如果再往后录——假如那群导演没什么进步的话——他失手的概率必然会大大减小。

 

     正在运行的大脑被颠簸的车打断了。

     这出租车开的,还不如他这个业余的稳。

  

未完待续…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